首先來介紹一下去日本之前要做什麼事

之前以為收到宿舍通知、入學通知、在留卡之後就沒事了

因為一直以為跟去旅遊一樣可以免簽,所以忘了待半年需要簽證

還好有另一個要去交換的人問我簽證要去哪裡用才赫然想起來 

對齁!!!!要用簽證!!!

差點就要開心地搭到日本之後被趕走...

好的進入重點-->

留學生/交換生在取得在留卡之後其實就可以開心的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去辦理簽證

但是男生的話就要注意了  因為有兵役問題所以要記得先處理好!!!

在去之前最好先把申請的資料都準備完整!

要準備的有:

1. 護照正本(有效期6個月以上)

2.簽証申請書(申請人須親自簽名與護照簽名欄一致)

3.2吋彩色白底証件照1 ( 6個月內拍攝、正面、脫帽、無背景)

4.身分証正本及正、反面影本1

5.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正本及正、反面影本1

簽證申請書雖然現場也有準備,但還是建議事先印好寫好比較快喔!!

個人資料依照護照上面的填寫,在舊名/別名的表格上,如果沒有的話要在上面打圈(當天工作人員後來叫我補的

 

1.png

其他比較會困惑的像是這個 申請人在日居住的地方,留學生若已經有宿舍就寫宿舍名字、電話地址

工作單位的話,如果像我一樣是交換學生,那就寫本來就讀的學校的資訊,職位寫學生即可

1.png

下一頁的在日保證人就寫申請到的學校名字、學校電話和地址就可以了! 在日邀請人寫同上就OK了

不用怕寫錯會無法申請簽證,繳交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幫你檢查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捷運南京復興站(綠線)or(棕線)

從七號塔城街出口出來之後就一直直走就會到了 非常easy

進去之後右手邊會有工作人員發給你號碼牌跟領收單

如果該填的填好了 那就只要進去等輪到你就完成了~

我去辦了之後 後天就拿到簽證了! 效率很高~~XD

以下是簽證辦理的時間,星期五下午的話就只能領證喔!費用也是領證時再繳交

星期一至星期四 9:00 – 11:30, 13:30 – 16:00
星期五            9:00 – 11:30

Ps. 領證當天她還會給你一本薄薄的注意事項、請你檢查一下簽證再走

我那個時候就坐下來喵了一下簽證,突然發現date of expiry寫的是6月

困惑了一下(因為我是四月去 九月回來)   想說六月到期的話怎麼...?

後來才知道那個是說你在這個期限以前必須要使用這張簽證入境的意思~

所以不要像我一樣緊張了一會兒XDD

arrow
arrow

    Either一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